top of page

《霍比特人》三部曲之库克山国家公园(Aoraki/Mount Cook National Park)


库克山国家公园又称奥拉基国家公园。在《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中,库克山及其周边的山峰常常作为航拍背景出镜。

库克山是新西兰最高的山,埃德蒙•希拉里爵士(Sir Edmund Hillary)就是在这里锤炼其高超的登山技巧,为成功征服珠穆朗玛峰打下了基础。

这里有高耸入云的山峰、雄伟的冰川和开阔的滑雪场。公园内有23座海拔超过3000米的高峰,但是易于到达。库克山村位于风景优美的有牛奶湖之称的普卡基湖畔,经80号国道就可到达。这里有独特的雪山之村的浓厚气氛,闻名的胡克山谷步道,壮观的塔斯曼冰川以及众多的山间步道,在徒步过程中能观赏到雪山,独特的植被和动物(如高山鹦鹉)。

根据耐塔胡部落(Ngai Tahu)的传说,天空之父拉基努伊(Rakinui)的儿子们——奥拉基(Aoraki)和三个兄弟在一次航海途中,独木舟触礁翻船。于是四兄弟攀住倾覆的独木舟,被凛冽的南风冻成了冰块。 后来,独木舟化做了南岛;奥拉基和他的兄弟们则变成了南阿尔卑斯山脉的几座高峰。

天气情况晴好,也可以选择直升机,飞跃众山之巅,在雪山上降落,近距离观赏新西兰最高的库克山峰。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lickr App Icon
  • Facebook App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