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奥克兰的狂野西海岸


奥克兰拥有不少优质的海滩。和东海岸的金色沙滩不同,沿奥克兰西部海岸从曼努考海港(Manukau Harbour)向北至凯帕拉港湾(Kaipara Harbour)绵延着狭长的黑沙滩。向远处望去就是和澳大利亚相隔的塔斯曼海峡。新西兰地处南纬狂暴西风带,自西向东常年刮着季风,西海岸属于受风面,因此滚滚海浪非常常见。因为这个原因西海岸是冲浪爱好者的圣地,离开市内也只有四五十分钟的车程,天气好的周末海滩上人比较多。海滩非常平缓,也适合初学者。

基本的地貌是海滩沙丘,往后是丛林。因为地质原因,有些海滩紧靠悬崖,岩壁陡峭,非常壮观。

从南到北分别是华提普(Whatipu),凯里凯里(Karekare),皮哈(Piha),比塞尔斯怀(Bethells)以及穆怀里海滩(Muriwai)。 穆怀里海滩和皮哈相对好到达,人最多。其他海滩相对隐秘一些。

华提普位于曼努考海港入口的北端。强大的水流穿过沙洲与海浪相会。一条森林步行道带你穿越群山,然后沿着海滩返回。

凯里凯里(Karekare)因电影“钢琴课”在那里取景而闻名,海滩非常宽阔,从停车场走到海滩要糖果一条小河,走上十几二十分钟。有三条小溪从森林峡谷出发一直延伸到海滩。该地区还设有多条森林步行道,其中一条较为轻松的步道通往凯里凯里瀑布(Karekare Falls),可以欣赏到水流如白练般从6米高的山崖跌落美丽的蛋白石池中,溅起阵阵水花。宽阔、坚实的海滩非常适合散步或跑步。

Karekare

Karekare

Karekare

Karekare

皮哈是经验丰富的冲浪者们的最爱。狮子山(Lion Rock)是一座小岛,位于沙滩的中间,沿着步行道登上70米高的山顶,周围的美景一览无余。

Piha

Piha

Piha

Piha

比塞尔斯,也叫Te Henga,比其他海滩略小,但是给人的感觉非常舒适。海浪拍打着沙滩,一条浅浅的泻湖连接着河流,最后汇入大海。另有一条步行道跨过北部的海岬通往幽静的奥尼尔湾(O'Neill Bay),那里是冲浪的好地方。

穆怀里海滩是一座地区公园,沿着峭壁顶端的步行道通往南端的塘鹅栖息地。每年的春夏之交,数千只Gannett会由澳洲飞到此地繁衍生息。因此这里也叫鸟岛。走到岩石上方的观景台,就可以更加真切的看到塘鹅抚育小鸟的场景了。白色的是成鸟,灰色的是还不会飞翔的幼鸟。冬季他们再飞回澳大利亚。选择悬崖的原因是这里适合小鸟练习滑翔飞行。

沙滩向北延绵60公里,一直到凯帕拉港湾,途中遍布着小溪和河流。你不妨沿着步道舒展筋骨,大口呼吸海边清新的空气。

黑沙滩非常细腻,不夸张的说像粗糙一点的面粉。关于黑沙滩的形成原因,有一种说法是黑沙滩的形成与火山作用有关。远古时候的一次海底火山爆发,海底的泥层都翻出地面,与海边的泥土糅合在一起,加上海水和风力长年累月的作用,迫使熔岩与泥土化整为零,终于变成今天绵绵不绝的黑沙滩。这里风高浪急,沙滩平缓开阔,是冲浪的理想场所。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lickr App Icon
  • Facebook App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