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冬季在新西兰自驾 - 那些优美的山间公路


冬季在新西兰南岛自驾游的乐趣在于你赫然发现夏季时节黄绿色的山坡都被白雪覆盖了。虽然有些山的高度并不高,但是因为冬季的雪线很低,大部分山丘都被白雪覆盖了,颇有“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

Crown Range

如果遇上晴天的话,新西兰冬季白天的温度并不是很低,坐在车里被太阳照着是很舒服的感觉。南岛大部分的高速公路积雪的清扫是很及时的,但是经过南阿尔卑斯山山间公路的话还是要非常小心道路上可能的积雪和冰。毕竟安全驾驶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务必要带好雪链,在需要的时候安装上保证驾驶安全。在此之前一定要充分掌握雪链的安装和卸除的步骤,以免遭遇不便和麻烦。

说了这些,运气好赶上没有下雪的情况下即使经过南岛高速公路的高点像Lindis Pass 和 Crown Range 时也是不需要安装雪链的。冬季的风景和其他季节完全不同,周遭的一切都被白雪覆盖,俨然一幅童话的图卷。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Follow Us
  • Flickr App Icon
  • Facebook App Icon
bottom of page